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加强“优师计划”培养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推进会

  2022-11-09 22:15:06  

11月7日,教育部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优师计划”培养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推进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化教师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师范人才培养质量进行工作部署。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我校在行政楼315会议室设置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长许小红,副校长贾绘泽、范哲锋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在会场参会,各学院院长在线上参加会议。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内涵,深化教师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为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输送“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师资基础。相关师范院校和地方行政部门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进“优师计划”、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等相关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许小红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教育部有关政策要求,深刻认识“优师计划”和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中的重要地位;要学习牵头高校好的做法,加强同组团高校之间的联系,不断提升师范专业办学水平,为推动师范教育协同发展,建设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贡献师大力量。(来源:教务处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