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

  2022-10-29 15:27:29  

10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专家组全体专家,校领导薛勇民、党志峰、王云、贾绘泽、范哲锋、白文宏,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合考查专家组组长、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组组长刘向军主持会议并反馈了考查整体情况,他指出,本次认证按照标准为王、问题导向、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工作总基调,通过听课看课、调阅支撑材料、访谈相关负责人及用人单位、走访教育教学设施等,发现专业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其原因,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从而促进专业进一步聚焦师范生核心能力素养培养,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和持续改进机制,推动专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刘向军代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专家组、孙士聪代表汉语言文学专业专家组、史秋衡代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专家组,对各专业考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成员代表个人提出反馈意见。各位专家严格依据课程教学、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质量保障、师资队伍、学生发展、合作实践等认证指标进行考查,肯定了专业建设的成绩和优势,指出专业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中肯意见和改进建议。

副校长范哲锋代表学校作了表态。他表示,学校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专家组反馈意见;精准对标对表,从严从细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以点带面,推动全校师范专业规范建设。他指出,各位专家的考查意见为我校下一步推进整改和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校将以此次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新起点,以专家意见和建议为指导,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为推动山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师大努力、贡献师大力量。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的反馈意见,及时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并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来源:教务处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