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交流会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2022-10-29 15:18:13  

10月28日晚,我校在南区科学会堂报告厅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交流会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出席大会。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返校接站先进个人代表参加大会。全校2022级学生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观看大会。

大会宣读了《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返校接站先进个人的决定》,对“三下乡”社会实践全国优秀团队“晋师云陪伴·筑梦暖童心”支教团、“托起明日的太阳”爱心支教团等6支校级优秀团队及优秀记者、校级优秀志愿者标兵和校级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对返校接站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校级优秀志愿者标兵、校级优秀志愿者和团干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薛勇民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获奖团队及个人表示祝贺,向此次参与秋季返校接站工作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三下乡”社会实践是一次检验理论、挖掘真知、提升素质和能力的实践,是将“小我”融入“大我”、展现“无我”青春和热情的生动实践。他鼓励青年大学生要思考大学之“大”,成就“大”人;要拥抱大时代,担当大责任,追求大境界;要拥有大学识、大本领和大情怀。在读书思考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知、学以致道、学以致用;在理论联系实践上下功夫,积极踊跃参加学生社团,走进田野增强才干,在实践中深入考察、升华体悟;在自我修为上下功夫,树三观、立大志、肯奉献,努力做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大会上,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爱心助学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红色记忆寻访团、“晋师云陪伴·筑梦暖童心”支教团队负责人交流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号召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到基层实践中,在社会大课堂中贡献青春力量。优秀教师志愿者代表和优秀学生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讲述了志愿者们在返校接站工作中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用智慧和力量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展示师大人的责任和担当的动人故事。

本次总结表彰大会是对全体志愿者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的再鼓舞再动员。校团委将继续总结经验、发掘典型、凝练特色、产出成果,不断扩大实践育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青年学生全过程深度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来源:校团委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