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2-05-27 10:04:55  

5月26日下午,校团委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举办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高级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出席活动并为培训班授旗。

本届培训班要求,全体青马学员要上好“修心、修性、修能、修德”四门必修课,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理论学习中铸牢信仰、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校团委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作了发言,表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知行合一,争当好理论学习的“领头雁”,实干担当的“排头兵”,创新实践的“带头人”。

今年我校“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将采用课堂授课、实践锻炼和课题研究相结合的培养模式,涵盖包括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劳动实践、交流研讨在内的4项必修课程内容,涉及学生工作、素质拓展、品读经典、课题调研、社会实践、挂职锻炼6个方面的特色选修内容,对60名学员进行为期一年的跟踪培养。(校团委/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