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省足球特色幼儿园骨干队伍线上培训暨足球特色幼儿园线上研讨会举行

  2022-01-22 18:43:08  

1月19日,全省足球特色幼儿园骨干队伍线上培训暨足球特色幼儿园线上研讨会正式开班。本次培训与研讨会由我校体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山西省幼儿教育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培训时间为2022年1月19日至3月31日,培训对象为全省足球特色幼儿园园长、教师、足球教练员。

本次培训与研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切实推动山西省各级各类幼儿园广泛开展幼儿足球活动。培训专家由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科研工作组副组长、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蔡向阳教授,著名儿童心理与教育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殷红博,以及全国高校足球研究生导师协作会顾问、我校体育学院李吉慧教授,全国幼儿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我校体育学院院沈国征副教授等专家及一线幼儿园教师组成。培训内容包括幼儿足球活动开展的模式及意义、幼儿足球基本功与基本技术教学、幼儿足球特色教育活动展示等9个专题。

本次培训与研讨会是在我校迁建太原校区后承担的社会服务活动,在山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指导下,工作小组及技术保障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克服诸多困难,确保培训与研讨在线上顺利开班。会议得到山西省高等学校体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山西教育技术与评估检测中心、山西博世天成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体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