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5 23:23:42  

按照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1月15日,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南区办公北楼50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玉平、副组长李鑫及巡回指导组成员一行6人到会指导。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胡雅林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晓永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三个摆进去”,深入检视查摆,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目的。

刘玉平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规模、有实效的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显著成果,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准备充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围绕“两个目标要求”和“三个摆进去”,认真学习,查摆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希望山西师大党委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客观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梳理工作亮点和创新做法,盘点巩固学习教育成效。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立德树人全过程,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转化为开展工作新局面的丰硕成果。

胡雅林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目标明确,成效显著,班子和全体成员查摆问题态度端正,做到了与思想和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她希望校党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要求体现在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坚持以民生为主,做到为群众办实事;扛牢政治责任,抓好问题整改,把重点任务纳入清单化管理,做到动态清零;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取得实际成效。她还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师范教育作用,主动适应新时代教育需求,提升师范生素养,为全省师范教育做更大贡献。

张晓永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校党委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做到了严肃认真,又体现了民主团结,是一次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成效。他对整改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以高度的历史自信、强烈的历史主动、坚定的斗争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保大局,把问题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时刻自觉把准政治方向。二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承担责任、严格压实责任,对班子和个人查摆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牵住“牛鼻子”,啃下“硬骨头”,坚持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对账销号,跟踪落实。三要求真务实抓整改,党委班子成员要继续坚持求真务实,勤勉担当,把班子整改与自身整改结合起来,把抓好分管领域与服务全局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尽心尽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让大家得到更加充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张晓永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身作则、以身示范,增进团结,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毅前行,为全方位高质量建设一流师范大学而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进行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郭延祺/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