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2021-12-02 15:42:06  

12月1日上午,学校在南区办公北楼414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党委副书记韩勇鸿、副校长许小红出席座谈会,组织部、人事处及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张晓永主持。

张晓永在讲话中对下一步推进学校人才工作提出了“六个坚持”的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学思践悟,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认真思考,积极实践;二是坚持胸怀大局,立足山西,面向全国,放眼全球,把人才工作推上新高度;三是坚持有效实用,根据工作实际,科学调整人才评价标准,有效利用职称评定等措施,让引进的人才真正成为可用之才;四是坚持引育并举,在引进人才的同时注重加大对现有人才的培养力度,形成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长效机制,进而推动人才可持续发展;五是坚持破除四唯,树立科学的大人才观,根据学校实际调整人才引进政策,建立符合学校需求的人才综合评价体系;六是坚持省校合作,加强省校工作部门对接沟通,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实现人才共享、互利共赢。

与会领导就做好我校人才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韩勇鸿强调,人事处要摸清底数,尽快完善我校人才政策,针对不同学科、专业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人才引育举措;转变人才引进观念,精准、科学引才;加强管理考核,提升学校内涵建设,稳定人才;培育现有人才,提升人才质量。各学院要党政齐抓共管,广开门路,站在学校未来发展的高度扎实做好人才工作。许小红指出,要转变思想观念,科学制定规划,不断探索人才引进方式,提升引进人才质量;认真研究人才的层级安排,优化人才考核制度,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特长;建立可去可留的人才流动机制,更好地吸引人才;依托人才基地,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助力人才成长。

会上,参会学院汇报了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情况,重点汇报了学院人才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及解决建议。组织部、人事处汇报了落实“省校合作”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推进人才工作的计划和建议。(白晶/文 饶北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