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体会之一——一张蓝图绘到底

  2021-12-02 09:53:23  

省委书记林武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山西的事业是一场接力赛,只有锚定转型发展不松劲,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才能不断取得新成绩。我们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弘扬右玉精神,不反复不折腾,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接续奋斗中不断书写新篇章。

师大迁址太原办学,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省委主要领导坚持把关定向,进行专题研究,指出方向、目标、思路和原则,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计划书,组建高规格领导机构。省领导多次一线调度,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省委督察委员会清单式督办六大类26项重点任务,省委政法委“一事一策”压实24项风险防控责任,明责、定人、限时,有效统揽各方力量。

2021年9月,山西师范大学从临汾顺利迁址到太原办学,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重点学科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引进工作有了进一步突破,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进一步提高。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一代又一代师大人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奋斗的艰苦努力;从弱小到成长,从蹒跚起步到跨越式发展,都凝结了各级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心血和汗水。

山西师范大学太原校区较临汾校区,校园面积更大。原山大商务、交通职院的1164.49亩土地已划转师大;环海集团278.75亩土地进入划转程序,地面建筑物已全部拆除。太原校址实际用地规模达到1443.24亩,较临汾校址增加571.55亩。40.46万平米校舍建筑已完成产权登记,较临汾校址增加10.62万平米。其中,公寓面积增加6.89万平米,教室面积增加0.15万平米,餐位增加2212个,教学、运动、洗浴等条件均得到改善,能够满足需求。

迁址太原办学,是我们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如何在省城高校云集的环境中保持发展速度不减、发展成绩靠前,这就需要我们师大人团结一心,锚定发展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不反复不折腾,发扬右玉精神,传承好师大人艰苦奋斗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聪明才智。(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