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1-11-26 08:00:46  

11月22日至24日,我校举办了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共有专职辅导员38人参加比赛,我校思政领域专家、优秀学生工作者担任评委。

赛程历时3天,内容涉及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环节,重点考察辅导员基础理论水平和写作能力,分析、研判、解决问题的能力,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

本次大赛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是我校锻造辅导员队伍、培养专业化职业化人才、积累辅导员队伍建设经验的重要平台;对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广大辅导员依托平台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收获进步,坚定了职业理想信念,提高了专业素养和整体素质,为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学生工作部(处)/文 张蕴强/摄)

笔试现场

案例分析现场

谈心谈话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