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迎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

  2021-09-15 16:57:43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2日至13日,来自五湖四海的4000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满怀着对崭新生活的向往相聚于山西师范大学,为师大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新生报到期间,学校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现场,详细了解了各学院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迎新志愿者、工作人员以及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校领导对迎新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工作人员一定要主动关心学生、充分了解情况、及时提供帮助,把迎新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做到细处。

迎新现场各处高挂的横幅传递着对新生的祝福和期许,各学院迎新处、引导站、志愿服务站以及火车站、高铁站接站服务早已准备就绪。新生通过严格的体温监测、核对核酸检测结果、查验行程码与健康码后进入校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笑容满面、以心迎新,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新生倍感温暖。来自河北承德的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纪语宣对于大学生活充满了美好的憧憬,她说:“能顺利考入山西师范大学,有一种圆梦的感觉,很期待和高中不同的大学生活。一进校门我就感受到了师大的温暖与热情,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地帮助我,令我非常感动,我希望在未来自己也可以发扬和传承这种奉献精神。”

暑期安静的校园,因大一新生的到来,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虽然迎新志愿服务很累,但能帮助新生们顺利入学,我觉得十分开心也收获颇多。”来自音乐学院的志愿者李航如是说到。

学校高度重视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工作,秉承提高迎新工作效率、优化迎新工作环节的宗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印发相关文件,按照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科学精准做好本科生入学报到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本次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普遍赞誉。(王云帆/文 张蕴强 禹成炎 郭琪琪 王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