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30 19:48:07  

 

 

4月30日下午,我校共青团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榜样引领前行优秀青年党员先进事迹分享会。分享会特邀党的十九大代表、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党支部委员、村卫生所医生贺星龙,蒲县黎掌村第一书记郭伟,山西扁桃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宋学琴三位优秀青年党员讲述个人的青春奋斗故事,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贺星龙分享了他放弃留县医院的就业机会,甘为一名乡村医生的故事。他21年来始终坚持24小时待命出诊,服务方圆28个村子,先后医诊病人4600多人,出诊20万余人次,免收出诊费累计达40万余元,为五保户患者免费贴药5万多元。郭伟2015年8月开始担任蒲县黑龙关镇黎掌村第一书记,六年来,他用心用情、苦干实干,硬是把一个环境“脏、乱、差”,精神“懒、散、穷”的贫困村,变成了一个基层党建先进村、脱贫攻坚样板村、美丽宜居示范村、乡村振兴先行村。宋学琴讲述了她带领汾西县核桃丈村村民通过开荒种植扁桃,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在她的示范指导下,汾西县发展扁桃经济林18000余亩,带动汾西县外发展扁桃4000多亩。汾西县已发展成为全国除新疆以外最大的扁桃生产基地,带动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随后,三位青春榜样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学生代表为他们献上鲜花,全体学生向榜样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本次活动是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是一次特殊的思想政治教育。团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振奋精神,只争朝夕,敢字为先,干字当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全校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团员代表参加分享会,分享会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樊鑫主持。(校团委/文 张蕴强/摄)

个人简介:

贺星龙:党的十九大代表。先后被授予“全国最美医生”、“全国十大三农人物”、“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劳动模范”、省、市、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荣获全国五四青年奖章、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奖、白求恩奖章、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并当选为省、市、县的党代表,更被广大老百姓誉为最美乡村医生。

郭伟:现任蒲县黑龙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黎掌村第一书记。先后荣获山西省脱贫攻坚奖创新奖、山西省青年五四奖章、“全省农村模范第一书记”、山西“脱贫攻坚青年先锋”、山西省“向善向上好青年”、临汾市第五届“十大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宋学琴:山西扁桃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先后获得山西省青年五四奖章、“新时代山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全国最美家庭”、“山西省巾帼建功标兵”、“临汾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山西省脱贫攻坚奋进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