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举行

  2021-04-29 08:52:52  


 

4月25日晚,由数计学院团委承办的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哲学社会科学类和自然科学类竞赛决赛分别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和第一会议室举行。

自3月下旬起,校团委在全校开展了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3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共12件,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和科技发明制作作品共21件。决赛现场采取汇报展示和公开答辩的形式进行。选手们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理论方法、实用价值及现实意义等方面作了汇报展示。评委组根据作品质量和答辩表现综合评定,评选出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作品。

参赛学生坚持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等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展开调查研究,在自然科学和科技发明方面探索实践,展示了师大学子勇于挑战、敢于突破的科学精神和锐意创新、追求真知的精神风貌。(校团委 供稿)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