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7次学习暨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04-20 19:02:58  


4月2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7次学习暨第四次党史专题学习会。校领导张晓永、许小红、车文明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现代文理学院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个专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并安排会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15项内容进行书面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可以更好地理解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现代化的根本任务。大家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嘱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山西作为办学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三晋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加快构建一流大学体系。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教育学生爱国爱民,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生实学实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历史的经验一次又一次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现代化。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财富,作为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作为常态化学习的“必修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学校广大师生的生动实践,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优、建强、建特、建名师大作出应有的贡献。(白晶/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