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山西行走进山西师范大学

  2020-12-04 08:09:20  

12月3日上午,“优化创新生态 助推转型发展”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山西行相关活动在我校开展。小组专家李剑锋教授作了《拉曼光谱原位分析反应过程》学术报告,与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同中组部、省市领导参观了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牛伟宏,山西省委人才办主任丁耀武,省工信厅副厅长刘勇,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并参观了戏曲博物馆。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副校长许小红参加了活动。

张晓永在主持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时指出,山西人杰地灵,资源丰富,文物古迹尤为丰富,但同时也面临着产业结构单一、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山西师范大学作为省属高校和全省重要的师资培养基地,正在坚持围绕一个主题,把握两个统筹,找准三个牵引,实现四个推动,努力为山西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他表示,希望李剑锋教授及其团队能够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

李剑锋教授表示,山西师范大学化学学科实验室设备齐全,具备较好的科研条件,希望在学科建设发展中进一步展示山西特色,增强服务山西产业发展的能力。他还表达了同山西师范大学开展合作的意愿,并鼓励青年教师坚守主业,认真开展基础研究,多思考多尝试,争取在教学科研中实现大的突破。

刘勇在座谈会上表示,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山西行是一次层次高、收获大、前景好的活动,体现了中组部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山西师范大学积极加强与专家的对接合作并取得深度合作成果,进一步促进学校发展,争做山西转型发展的标杆。

座谈会上,化材学院院长贾建峰介绍了我校化学学科建设情况,青年教师代表围绕教学、科研、职业发展等主题同李剑锋教授进行了交流。

中组部、省工信厅相关处室,临汾市相关部门及中科院山西煤化所负责人,我校人事处、化材学院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郭延祺/文  张蕴强/摄)


领导、专家参观重点实验室和戏曲博物馆

小组专家李剑锋教授作学术报告

小组专家李剑锋教授与青年教师代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