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省高校教师教育联盟《结构化学》强化班在我校开班

  2014-10-10 03:15:37  

  9月16号,由我校化材学院承办组织的山西省高校教师教育联盟《结构化学》主讲教师强化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本次课程从2014年9月16日起,至10月16日止,为期30天。课程由兰州大学《结构化学》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李炳瑞教授主讲。来自我校及大同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忻州师范学院等9所高校共15名《结构化学》主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同时,我校化材学院部分其它学科教师及化材学院一年级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培训。
 

  李炳瑞教授主要从事结构化学、量子化学、计算化学教学科研工作。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名牌课程结构化学建设,编著《结构化学》多媒体版入选“十五”和“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教学工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和二等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省教书育人奖、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科研工作获国家科技成果证书、商业部和省科技进步奖。
 

  结构化学是是物理化学的重要分支,它是在原子、分子的水平上研究原子、分子、晶体结构的运动规律以及物质微观结构和其性能间的关系的科学。现代化学、材料学、分子生物学、药学等学科的许多理论问题以及新的测试方法都以结构化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概念及基本方法为基础。因此结构化学是化学专业的一门重要基础课,而且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结构化学的重要性将日益增强。
 

  通过本次培训班,将加深学员对原子、分子和晶体结构的基本理论的理解,强化对结构和性能之间的关系认识,从而推动我省《结构化学》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课程的开办为也我校相关教师与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机会,提升他们运用结构化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去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他们日后从事科学研究和化学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化材学院 供稿)  

 

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