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林佑穰先生一行访问我校

  2014-10-11 09:28:11  

  10月9日下午,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林佑穰与泰来大学负责人等一行6人访问我校,副校长薛耀文、外事处处长刘亚宁在科学会堂9层会议室会见了来宾。    

  薛耀文副校长对林佑穰参赞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建校历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达了期望与马来西亚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的愿景。他表示,我校历来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每年都会选派优秀学生和老师赴国外学习和培训,希望通过与参赞一行此次访问能促进马来西亚与我校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加强山西师范大学与马来西亚各高校的联系。他同时欢迎更多的马来西亚学生来我校学习汉语,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推动两国文化交流。    

  林佑穰先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他介绍了马来西亚的人文社会特点及高等教育的发展情况。他说,马来西亚高校沿袭了英联邦教育体制中学术严谨和办学认真的学术理念,近年来马政府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推动教育的国际化进程,为本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与我校在学生交流、教师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    

  最后,薛耀文副校长与林佑穰先生互赠了纪念品,并与来宾合影留念。(田志梅/文 苏继文/摄)    

 

座谈会现场    

 

互赠纪念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