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响师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响师大 > 正文

代表之声 | 党的二十大代表张晓永:中国式现代化,是一条走得对、行得通的复兴之路

  2022-10-22 12:27:43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任务指向新伟业。“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庄严宣示。

这一最新论断标注了中国最新的历史方位,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会内会外,掀起热议。

代表和专家热议教育如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谈及坚定道路自信时,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教授张晓永说:“实现现代化是近代以来世界各国孜孜以求的目标。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中国人民有坚定的道路自信。中国式现代化,是一条走得对、行得通的复兴之路。”(来源: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