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新华网】【光明网】新华网、光明网关注我校发展,发表报道评论文章

  2022-09-15 21:13:03  

日前,新华网、光明网等主流媒体关注我校发展,以“十六院士为山西一高校把脉”为题,对我校主办的“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会”进行了报道与评论。

报道中介绍了“咨询会”主要内容,同时报道了我校自2021迁址太原办学以来的主要办学与发展成就:学校生源质量有了大幅提升,高考录取分数、研究生录取分数双创历史新高;高端人才引进工作得到明显改善,引进知名教授10余名、优秀博士近200名:在学科建设方面,化学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戏剧与影视学软科排名全国第6:成功获批首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先进永磁材料与技术),进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省“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与晋中市人民政府、神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签定战略合作协议,主动融入区域发展,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学校育人环境得到优化,校风学风焕然一新,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文章评论指出,山西师大目前已逐渐步入快速发展期,此次“院士专家咨询会”的实质是在探索建立高端专家咨询制度的具体行动,旨在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精准决策,推进开放办学、深化改革,谋求实现可持续内涵化高质量发展。山西师大是山西省教师教育的引领者,是山西基础教育优秀师资的主要供给方,其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将会对提升省域范围内,甚至中部的基础教育水平会起到辐射与带动效应。

原文网址:https://share.gmw.cn/difang/sx/2022-09/13/content_360215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