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中国科学网:山西“最美女孩”孟佩杰传递爱心学雷锋

  2015-03-06 09:55:55  
孟佩杰为贫困山区小学孩子们讲述雷锋的故事
.
孟佩杰深入贫困户家中慰问9岁女孩冯莉清
以孟佩杰道德模范故事改编的话剧《美丽女孩》剧照
科学网3月5日太原讯(记者程春生 通讯员饶二保)雷锋日到来之际,被称为“最美女孩”的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孟佩杰,自觉投身到家乡组织的“爱心传递、阳光助残”学雷锋活动中。日前,她随同山西隰县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们,深入到贫困山村的特困户、残疾人家中,送温暖、献爱心。她还为家乡的学校和机关事业单位作了10余场“孝心事迹”报告,用自己的孝心经历感动和激励身边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孟佩杰出生于山西省隰县,就读于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曾荣获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201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孟佩杰8岁时,养母刘芳英因病瘫痪,她独自承担起侍奉养母的重任。考入大学后,她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继续悉心照料着养母。孟佩杰“背着母亲上大学”的道德模范故事,被山西话剧院改编为话剧《美丽女孩》。
作者:程春生 饶二保 来源: 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5/3/6 8: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