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省气象局副局长秦爱民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2024-03-22 18:30:29  

3月22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特邀山西省气象局副局长秦爱民来校作了题为《大气活动与气候行动》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志强、山西省气象学会秘书长杨培峰、地理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近200人一同聆听了报告。

秦爱民在报告中,围绕“大气科学中气象业务发展的前世今生”“近年来的气候极端事件以及其重要影响”“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行动措施”三部分内容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大气科学中气象业务的发展及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世界气象组织的发展历程,通过列举气候极端事件及其重要影响,指出了极端气候事件对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极大危害。秦爱民还介绍了新兴的气象预报技术,以及当前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主要行动措施。

王志强在致辞中对秦爱民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一直致力于气象科学的相关研究和教育,注重培养学生对气象科学的关注和热爱,下一步将借助大气科学本科专业和气象专硕,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气象人才,赋能山西省气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和国家战略发展需要。(来源: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