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气象学科联合办学筹备工作座谈会举行

  2024-01-18 11:19:41  

1月16日下午,气象学科联合办学筹备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办公楼315会议室举行。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副司长林吉东,山西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博,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长许小红、副校长范哲锋出席会议。会议由许小红主持。

林吉东对我校关心和支持气象事业发展、主动融入和服务气象事业发展大局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全国高校气象学专业设置情况,表示山西师范大学开设大气科学专业有着良好的课程基础和区位优势,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围绕师资、课程、教材、实践基地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加速推进大气科学专业建设,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胡博介绍了山西省气象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山西省气象局与山西师范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联合共建气象学科是培育气象领域专业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联动,资源共享、协同育人,共同为推进山西省教育事业和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张晓永对中国气象局、山西省气象局给予我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学校将珍惜难得机会,进一步聚焦国家及我省气象发展需求,不断优化整合学科资源,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尽最大努力把大气科学专业办好,为气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许小红表示,学校将以共建大气科学专业为契机,与中国气象局、山西省气象局在大气科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密切协同、紧密联动,进一步统筹优势学科资源,整合研究力量,持续在气象工作研究上下功夫,为气象学科发展,为培养和造就大量适应现代气象业务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作出贡献。

地理科学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大气科学专业联合共建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大气科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培训处、山西省气象局人事处及我校教务部、研究生院、地理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来源:宣传部 白晶/文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