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省材料研究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

  2023-12-29 20:39:11  

12月26日下午,山西省材料研究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我校北区2号教学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龙,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杨茹,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宋成,山西省科技厅半导体与新材料科技处处长李大赵,我校校长许小红、副校长范哲锋出席大会。来自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30余名会员参加了大会。范哲锋主持成立大会。

许小红在致辞中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及材料界的科技工作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我校及材料学科的发展历程,并展望了山西省材料研究学会的成立对我省材料领域产学研合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王继龙对山西省材料研究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希望山西省材料研究学会成立后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完善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本领,为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成代表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对山西省材料研究学会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学会能够有组织地申请和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为我国材料领域的发展贡献山西力量。

王继龙和许小红共同为山西省材料研究学会揭牌,宣布学会正式成立。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山西省材料研究学会章程(草案)》《山西省材料研究学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山西省材料研究学会财务管理办法》《山西省材料研究学会会费收取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山西省材料研究学会第一届理事会,我校校长许小红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来源:材料科学研究院 张蕴强 王紫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