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长许小红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

  2023-12-28 09:19:32  

近日,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长许小红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张晓永、许小红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和学科建设情况汇报及主题教学展示,对学院集体备课会给予充分肯定。

张晓永指出,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文化思想,要深入思考如何看待西方文化尤其是西方近现代思想对当代中国社会实践的借鉴意义、如何界定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与糟粕、如何加强学科交叉实现贯通等问题。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自觉打破学科壁垒,不断开拓学科视野;要积极推动学科之间交流,努力产出研究成果;要引导大学生广泛读书,为培养综合性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许小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产出一批思政“金课”;要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按照“六要”要求,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高素质思政教师队伍,培育一批思政“名师”;要加强学科支撑,优化顶层设计,做强做优特色学科,有组织地开展科研,产出一批高水平优秀成果,为思政课教学提供学理支撑。

会上,薛秀娟、贾蕾两位老师分别围绕主题进行了教学展示。教师代表郭正红教授、潘新喆教授进行了点评,并就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思政课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蕴强 薛霞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