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一届信息与能源材料暨山西省材料研究论坛在我校召开

  2023-11-11 13:00:20  

11月3日-5日,由我校和山西省材料研究学会(筹)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信息与能源材料暨山西省材料研究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多位国内信息与能源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青委会主任宋成教授和我校校长许小红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

宋成首先对山西省材料研究学会(筹)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山西省材料研究学会(筹)能积极联合省内优势力量开展材料领域相关研究,积极加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并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许小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说明了本次论坛举办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为山西材料研究者提供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铺设友谊的桥梁,进一步推动我省信息和能源材料领域的创新研究和人才培养,为国家的信息和能源材料领域做出新贡献。

本次论坛共安排了22个学术报告,复旦大学周鹏教授、浙江大学余倩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清华大学宋成教授等专家作了精彩报告,内容涵盖了半导体信息材料、磁功能材料、能源存储材料、人工智能材料和二维材料及器件等主题,展示了他们近年来在信息与能源材料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该领域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了专家们的报告,并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等多种形式,使全国各地材料专家更系统、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山西材料产业发展现状及我校材料学科优势。该论坛也是我校和山西省材料研究学会(筹)搭建的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汇才聚智载体和常态化学术交流平台,获得与会专家一致好评与赞赏。(来源: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蕴强 侯艺璇 庞嘉乐 赵彬/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