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十二届省委山西师范大学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会召开

  2023-06-14 11:00:05  

6月14日上午,十二届省委山西师范大学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会在行政北楼414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第一轮被巡察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后勤管理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基建部负责人分别对本单位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党志峰对各单位巡察整改总体情况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巡察整改是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巡察工作的成效最终要通过巡察整改的成效来检验。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完成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单位“一把手”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认真推动整改,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三是要坚持整改标准不降,切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具体化精准化。要坚决克服“过关”心态,坚决防止“前紧后松”,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四要发挥标本兼治作用,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各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单位要把巡察整改与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通过扎实有效的整改,突破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真正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作用。(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