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5次学习会

  2023-05-30 10:55:26  

5月2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北楼315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5次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学习了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全省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文件、通知精神,传达了省纪委对有关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相关研讨主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之一。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各项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立足查找真问题,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吃透,形成破解难点堵点的新思路新方法。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切实解决师生关切的重点、热点问题,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严格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项要求,列出任务清单,定期“回头看”,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内容不缺、力度不减。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各二级党组织的督导检查,确保全校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推进。

会议强调,省委对违纪违法案件的严肃查处,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反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要通过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加强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这些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廉洁底线,从严从实修身律己,切实为清廉学校建设贡献力量。(来源:宣传部 艾炬/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