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省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3-04-08 13:36:4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推动全省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4月6日下午,我校在北区二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山西省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邀请晋中市榆次区教育局局长王文清、太原市小店区教育局副局长曹润生、山西省实验中学校长武志军、太原市第五中学校长杨向东、晋城一中校长张建国、临汾一中校长张杨管、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相军勇、忻州一中副校长冯长春、康杰中学副校长刘国平、榆次一中副书记董健、洪洞二中校长贾新平、洪洞三中校长贾震、山焦中学校长刘燕等基础教育专家出席。我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长许小红、副校长白文宏出席会议。会议由白文宏主持。

与会专家围绕山西省县域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就学校内涵建设、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校起草的《关于实施普通高中协同提质计划的建议》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晓永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是我省“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师大作为全省基础教育师资培养的重要基地,担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研讨会上,各位专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探索推动省内普通高中协同提质、省内高校与省内高中贯通协同、省内省外乃至国外学校互通互联的可行性路径,为我省教育改革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他表示,师大将充分发挥优势、搭建平台,协调省内中学以组团形式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在教师培训、课程教学改革、教研活动、学校管理等方面实现共建共享、协同发展、为推动我省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作出师大贡献。

许小红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整体办学情况及办学成就。她指出,今天各位专家齐聚我校,共同探讨如何构建高校与高中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她希望大家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享资源,携手并肩,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前往我校附属榆次学校进行了调研指导。我校实验中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活动。(来源:宣传部 安李蓉/文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