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妇女联合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2022-12-31 19:13:31  

凝聚巾帼力量,谱写芳华新篇!近日,我校妇女联合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长许小红、省妇联副主席王云英、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出席会议。筹备工作领导组成员及108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薛勇民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了《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山西师范大学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19名执行委员会委员。

王云英代表省妇联对我校第一次妇代会的顺利召开,对新当选的妇联班子及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她指出,山西师范大学妇联的正式成立,创造了全校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契机,开启了全校妇女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她希望妇联在未来的工作中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妇联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妇联自身建设;发挥独特优势,凝聚起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巾帼力量,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发挥半边天作用。

张晓永对妇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的新使命,也是广大妇女同志投身教学科研、奉献学术的大前提、大逻辑和大背景。山西师范大学作为师范类高校,女职工和女大学生占比较高,这是我们的独特优势和财富。学校推进内涵式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各位女同胞奉献力量,希望大家敢于开先河、立潮头,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希望妇联的班子和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引领,传达好党的声音,倾听各方呼声,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与广大女性师生员工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薛勇民在闭幕致辞中指出,希望新成立的第一届妇代会执委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最广泛地把全校的妇女同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最大限度地激发妇女活力和创新能力,团结引领全校女职工立足岗位建新功,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来源:工会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