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级新生心理委员专业技能系列培训活动

  2022-12-22 09:32:40  

12月17日至21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科举办了2022级新生心理委员专业技能系列培训活动,共有254名学生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培训方式,心理咨询科五位专职教师分别作了题为“关爱自我,走进心理健康”“朋辈服务,助人自助”“和压力做朋友”“掌握情绪的遥控器”“人际关系与社会支持”的专题讲座。讲座结合心理学理论知识、经典案例,讲授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调适策略,学生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与方法、必备素养等专业知识,详细讲解了科学管理压力的方法,常见的情绪、觉察、表达和调节情绪的技能,人际关系的困扰与调适等多方面内容,不仅帮助学生心理委员明确了自身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了解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服务体系,也提升了学生心理委员的心理知识专业素养和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能力,为日后开展相关工作打好基础。(来源: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