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暖心护航返乡路

  2022-12-01 13:59:37  

“太原的冬天很冷,可是学校好暖好暖!”“爱了爱了!可以在学校坐班车去车站,还可以免费领取N95口罩。”“出发回家啦,再也不用担心不能回家过年了。”近日来,学校组织大巴车为返乡学生送站,同学们纷纷为学校的暖心服务点赞。

考虑到复杂的疫情形势,为避免与春运高峰期重叠,学校调整了期末考试和放假时间。为确保离校返乡的同学安全顺利回家,学校“点对点”送返乡离校同学至太原南站和武宿机场,还为同学们提供N95口罩。

“同学们都戴好口罩,检查好个人物品,我们马上开车了。”每天早上5:30,第一趟送站车准时发出。从清晨到日暮,送站大巴往返于学校和车站之间,成为冬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坐上送站大巴,感觉非常安全,真正体会到学校对我们每一位同学呵护关怀的温情”一位即将乘车前往太原南站的同学说到。

为方便同学们快速办理离校手续,学校优化了离校审批流程。“离校审批非常简单,向辅导员报备后,拿着报备单和学生证就能离校了,也可以用微信或者短信进行报备”外国语学院2021级常煜君同学说:“学校真的是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

“我们辅导员老师特别负责,为保障路途安全,会事先跟家长确认后才批准我们离校,而且还反复提醒我们‘提前确认属地防疫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带好相关证明’‘做好个人防护’‘到家后第一时间报平安’……”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李炎妮同学说,“从计划回家到安全到达家里,每天手机上收到最多的就是学院和辅导员的关心帮助。”这些看似不厌其烦的叮嘱,是学校和老师对同学们温暖的牵挂。

寒冬再冷,怀揣学校的关爱,师大学子的返乡路定是暖意融融。

祝福所有回家的同学,一路顺利、平平安安。

待到冬去春来时,我们校园再相聚!(来源:宣传部 白晶/文 饶二保 杜丽晨 吕天钰 高芙蓉 王新瑜/摄)

183C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