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师大在行动 | 校长许小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授“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中不断推进共同富裕”思政课

  2022-11-29 18:04:29  

11月29日上午,学校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长许小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授题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中不断推进共同富裕”的思政课。戏剧与影视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许小红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和解读。

许小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深刻理解并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更多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许小红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丰富内涵和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从高质量发展、勤劳创业创新、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化分配制度和政策等方面讲述了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中实现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强调要充分认识实现共同富裕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以实干创实绩、以奋斗促富裕,坚定不移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许小红勉励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信念,做好人生规划,珍惜时间,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许小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为国育才担当,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的强大动力。(来源:宣传部 白晶/文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