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文宏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研讨会

  2022-11-13 22:20:43  

11月1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文宏组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集体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新闻发布会,并就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进行专题研讨。

白文宏指出,二十条举措是落实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根据病毒变异传播规律、临床治疗特点和我国防控能力,综合研判做出的政策调整;要充分认识到目前仍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深刻领会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而是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如何做到既防住疫情,又尽可能减少对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秩序的影响,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重要挑战。

白文宏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条举措的核心要义,结合实际提前扎实谋划布局,科学精准完善举措。一要更加自觉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师生员工个人责任,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坚决守牢校园阵地。二要更加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对第九版方案的优化完善,除了二十条优化措施以外,其他第九版方案的要求都要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好。三要开展新一轮培训,做到应训尽训、全员覆盖,通知内容应知尽知,快速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变化,推动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四要更加坚定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条线列出存在的问题清单,拿出具体解决办法,为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保驾护航。(来源:党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