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高原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2-10-04 17:37:27  

9月30日下午,我校在南区行政楼506会议室召开高原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校长许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贾绘泽主持。

许小红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各高原学科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服务国家战略以及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坚持高水平、有特色、强优势、促交叉的发展思路,瞄准关键核心问题,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她强调,学科建设要从六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高层次人才引育。要积极主动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切实提高对人才培育重要性的认识,提早谋划,精准引育。二是高质量基金申报。要动员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提前准备,从选题设计和科学问题凝练上下功夫,勤思考、多打磨、善交流,争取国家项目申报、立项有更大突破。三是高效率学术交流。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多方争取在国际、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会议的承办权,提高学科知名度和科研水平。四是高水平成果产出。要瞄准前沿,团队作战,不断提升科研团队创新能力,提高科研成果质量。五是高起点对外合作。要主动出击,密切同国内外学科领域发展相关的一流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联系,开展更深层次、更广维度的合作,优势互补,提升学科影响力。六是高规格专家研讨。诚邀知名专家学者助力学科方向凝练,理清学科发展思路,深度剖析学科建设问题短板,推动学科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贾绘泽就我校学科发展的现状、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问题、发展的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各学科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明确目标方向、增强责任意识、把握发展机遇、扎实有效推进学科建设各项工作。

会上,各高原学科负责人围绕近期学科建设工作进展、短板不足、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和深入交流。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来源:研究生院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