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首获“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立项资助

  2022-08-31 09:05:44  

近日,202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工作已经结束。经专家评审、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委员会批准,确定了202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198项。我校安建梅教授撰写的著作《中国动物志 无脊椎动物 甲壳动物亚门虱科》获得立项资助,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此类基金资助。

《中国动物志无脊椎动物甲壳动物亚门虱科》是国内首部对寄生甲壳类进行系统研究的著作,由作者近10年的研究成果汇集而成。鳃虱科隶属于甲壳动物亚门,是等足目中唯一的完全寄生类群,也是该目物种多样性最高的科,由于其寄生特性,形态变化大,所以长期以来该类群的分类学研究存在较大争议,也阻碍了其后续的相关研究。本著作全面理清了我国鳃虱科的物种多样性现状,将有效解决其分类学方面的争议,也将为海洋生物学、动物学及渔业养殖等专业的科研人员和大专院校师生提供基础参考资料。

国家科学技术学术出版基金设立于1997年,旨在支持我国优秀科技学术出版,繁荣科技事业,促进科技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国家科委,财政部,新闻出版署共同制定并发布了《国家科学技术学术出版基金管理办法》,由财政部拨出专款,资助在某一学科领域上具有理论创新或实验上有重大发现的学术著作、基础理论著作以及能促进产业进步并给社会带来较大经济效益的应用技术著作。(来源:科技处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