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29次学习会

  2021-11-16 16:56:55  

11月1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学校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29次学习会,校领导张晓永、杨军、韩勇鸿、党志峰、王云、许小红、贾绘泽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

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辅导学习。社会学与法学学院孙颖老师详细介绍了监察法的颁布背景和重点内容,对监察权的实施机构及其具体职能、监察机构的主要职责、监察法的适用范围等进行了深刻解读。

会议强调,监察法的通过是我国监察体制改革的大事,该法对监察的性质、范围和手段等方面做了新的更加规范的规定,对新时代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议要求,在工作实践中要坚持法治思维和法制方法,真正做到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要认真研读书面学习内容,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岳文慧/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