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各类项目评审会

  2021-09-11 19:49:41  

9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各类项目评审会,副校长贾绘泽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山西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李坤、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张献明出席。

李坤强调,产教融合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突破口。实施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建设是强化产教融合育人机制,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任务和关键抓手。首先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政策要义,扎实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二是要牢牢把握两个关键词。将教育、产业要素集聚融合、优势互补,覆盖研究生招生到就业的整个过程,通过示范引领,持续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创新引领产教深度融合,形成一整套可推广的典型做法。三是要紧抓六大要素。有纲领、有思想、有制度、有行动、有结果、有效果,着眼于服务社会职业需求,推进产教融合校企联合培养的机制和内涵再上新台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培育经济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贾绘泽感谢省教育厅对师大的支持和帮助,他强调,当前学校内涵建设还有诸多需要改善提升的地方,各学院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之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研究生院要强化督导意识,统筹协调,严格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会上,各申报单位负责人从基地合作单位基本情况、基地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建设目标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PPT汇报,专家对申报的各类材料进行了评审。

评审专家组成员、各申报基地负责人以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韩榕主持。(研究生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