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思政课教师开展党史专题培训研修活动

  2021-07-15 07:05:16  

7月10日至1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赴蔡家崖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党史专题培训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史专题全员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实践研修,加深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对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的理解,有利于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生动性和实效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担当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不负党的重托,将党史学习教育更好的融入到课堂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党的精神代代传承,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史专题全员培训内容与形式十分丰富,此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答才教授进行专题辅导,还组织教师通过周末理论大讲堂聆听杨凤城教授和辛向阳教授所作的专题报告,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等。通过培训,让教育者先受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高了思想理论水平,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开展党史教育的教学能力。

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之中,永远在路上。今后,我校将继续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知识功能和价值功能,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讲清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培育和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尚道德情操,激发爱国报国之志,担当民族复兴大任。(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