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1-06-19 12:13:13  

 

6月18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副校长王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车文明,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薛明耀,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薛珠峰,杰出校友代表、数计学院数学专业90届毕业生、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李奋平出席典礼。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学工组长,机关各部门和教辅单位负责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生导师,校友代表,部分家长,全体2021届毕业生及辅导员参加了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王云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宣读《关于表彰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暨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优秀本科毕业生及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为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本科毕业生代表高卓瑶同学作了发言,她回顾了大学四年的生活点滴,表示将牢记嘱托,在未来的求学路上继续努力,攀登知识的高峰。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王斌斌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与老师的深情和不舍,同时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贾绘泽教授在致辞中寄语同学们要坚守理想信念,展现自信担当,持续奋斗,善于奉献。杰出校友代表、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李奋平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拳拳深情及美好祝福,并勉励同学们要孜孜不倦、勤学多思,勇于受挫、甘于寂寞,拒绝平庸、追求卓越。

校长杨军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毕业生表示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对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和不辞辛苦的家长们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在山西师范大学的奋斗历程已经载入人生史册,同学们的品格和精神上已经深深烙下了团结、创造、求实、奋进的印记。我校培养出的许多杰出校友也正是因为融入了这种品格和精神,才有了追求自身人生事业的高度。

杨军寄语同学们,在人生奋斗的历程中一定要有光点,要记住自己奋进的力量。他通过列举华为手机缺少芯片研发技术、国产汽车发动机制造受制于人等案例,进一步说明中国的强大,民族的复兴需要人才,并勉励同学们要把祖国和民族对于人才的需要作为自己人生的光点,勇于承担为祖国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的责任和义务。他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能拿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边学边干边提升,努力得到周围人的认可,并把这种认可作为奋进的力量来源。杨军最后希望同学们谨记“人无信不坚、无力不强”,从认可出发,积蓄力量,奔向光点,行稳致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车文明宣读《关于授予景徐媛等26名同学博士学位、来雪蕊等1277名同学硕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2021年普通全日制及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校领导、导师团成员分别为每一位毕业生授予学位。

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毕业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毕业生们即将开启梦想的新旅程,愿大家带着母校的祝福与期盼,牢记“团结 创造 求实 奋进”的校训,珍惜韶华,脚踏实地,用奋斗谱写人生华章,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白晶/文 饶二保 张蕴强/摄)

校领导出席毕业典礼

校长杨军寄语毕业生

校领导为优秀本科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为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本科毕业生代表高卓瑶同学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王斌斌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贾绘泽教授致辞

杰出校友代表、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李奋平致辞

校领导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