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八期“三信教育”大讲坛

  2021-06-07 15:18:13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师生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教育科学学院于6月5日下午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了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第八期“三信教育”大讲坛。讲坛特别邀请了太原师范学院爱国主义教育专家王先峰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专题讲座。

报告中,王先峰教授围绕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用一系列珍贵的黑白战地照片、惊心动魄的影像视频、老战士的回忆录、生动感人的故事等厚重详实的史料讲述了赵一曼、董存瑞、崔建国三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他带领师生们回溯历史,身临其境感受先烈们是如何用英勇顽强的精神、年轻的生命和滚烫的鲜血铺就我们今天的和平之路,捍卫来之不易的新中国。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王先峰教授用丰富详实的资料以及饱含深情的话语打动着在座的每一个人,他告诫所有的学生,民族尊严是无数先烈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把我们的英雄放在心灵深处最神圣的位置。

讲座结束后,王先峰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认真倾听同学们的感受与想法,指出践行比铭记更重要,强调师范专业学生是人民教师的后备人才,更应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好英雄和烈士的精神。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砥砺青春使命,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不断探索创新方式载体,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势头良好。“三信教育”大讲坛是学院党委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党建品牌,也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讲坛将邀请校内外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广泛开展党史宣讲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相互促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院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专职组织员高文婧主持。(教育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