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出席黄河流域“两省一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

  2021-05-25 21:51:09  

5月21日,黄河流域“两省一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在青岛市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心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武世兴,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内蒙古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石骏、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晓永、内蒙古师大副校长刘九万、曲阜师大副校长屈跃宽共同为研究院及三省区分院揭牌。

张晓永书记代表三省区分院致辞。他指出,研究院的成立,是“两省一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为“两省一区”高校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研讨、协同互助的专业发展平台。当前,知识的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教和学关系都发生了革命性变化,教学形态的迭代升级不断加速,对教师教学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通过专家引领、同侪互助、资源支持、文化改造、制度变革等系列举措,支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服务创新人才培养。

黄河流域“两省一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指导及山东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支持下成立的区域性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机构,下设山东省、山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研究院分院,分别由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牵头开展相关工作。研究院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服务”为目标,开展区域高校教师教育教学的理论与实践、政策与制度研究,推动本土化、科学化、系统化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理论与实践体系建设,服务山东、山西、内蒙“两省一区”高等教育质量发展,促进区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提升。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宣读了关于成立黄河流域“两省一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及三省区分院成立的批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石骏、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等分别致辞。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杨益新以《区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建设研究与实践探索》为题作了论坛主旨报告。(党办 供稿)

与会领导为研究院揭牌

张晓永书记代表两省一区分院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