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信仰之光照亮复兴之路”——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赴省直机关工委开展宣讲学习活动

  2021-05-24 15:22:02  

5月19—20日,我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师生赴省直机关工委开展理论宣讲、学习交流活动。省直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符惠明等领导现场观看了宣讲,并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交流。

在20日上午召开的省直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暨省直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上,宣讲团作了“以信仰之光照亮复兴之路”的主题宣讲。此次宣讲围绕百年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信仰和初心,追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根脉,生动展现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宣讲会通过讲述、表演等形式呈现了一台别出心裁、风格创新的宣讲,既有吸引力,又有艺术的感染力;既让红色资源鲜活起来,又让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宣讲团成员更是用铿锵激昂的语言把一桩桩感人至深、催人振奋的红色故事传递出来,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宣讲将理论讲述与表演、朗诵、合唱等多种舞台形式相结合,融入视频、音乐等有效元素,收到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宣讲会后,省直工委召开了省直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各位领导同志高度评价了宣讲团从形式与内容方面推进了理论话语表达和传播方式手段的创新,实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并对宣讲团敢于创新、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化的做法表示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通过选取党和国家重大历史节点时期的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见证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随后宣讲团师生赴山西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此次宣讲活动是宣讲团首次赴太原,面向省直单位领导干部开展的宣讲,也是对宣讲团建设成果的检验和展示,对于推动团队发展、提升社会影响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文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