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游山西·读历史”青年大讲堂开讲

  2021-05-07 17:48:37  

 

 

5月7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游山西·读历史”青年大讲堂在校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本场专题讲座特邀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仝建平教授主讲“表里山河话山西”篇,全校6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仝建平以“表里山河”的由来为切入点,通过地图、史料等解读了山西地理形势的突出特点。他从考古学类型、方言、历史文化等角度讲授了山西文化区域的划分,使同学们对山西别样风貌有了新的认识。他还介绍了山西先进文化元素,指出山西省是一处不可多得的文化宝地,是华夏之源、民族融合的大舞台、寻根祭祖圣地、红色文化家园以及中华民族的艺术博物馆,让大家体会到“游山西、读历史”的深刻内涵。

举办“游山西·读历史”青年大讲堂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加入到宣传山西优秀历史文化的队伍中来,做三晋历史的传承者与传播者,为当下山西的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 历史学院/文  饶二保 张蕴强 王宝谊 黄梦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