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2021年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召开

  2021-05-04 14:35:49  

5月2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2021年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临汾召开。来自海内外25个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山西师范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杨军出席会议,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王云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

杨军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山西省委、省政府为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出了实施“1331工程”和大力推进高校“三个调整优化”的战略布局,给予省内高校政策、资金等方面的优先支持和重点倾斜,学校将进一步把握难得的机遇,深入推进转型发展,改进工作作风,创新管理模式,提升合作办学层次。他强调,未来校友会活动要把“讲好师大故事、传承师大文化、弘扬师大精神、凝聚师大力量”作为工作重点,增进较大年龄跨度校友间的沟通和交流。他指出,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关注和支持,体现出校友们对母校的热爱,以及爱的文化、爱的传递。要广泛动员校友力量,增强校友与母校的凝聚力,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军为获得地方校友会优秀校友工作者代表李杰燕等24人颁发荣誉证书。王云宣读了《山西师范大学关于表彰地方校友会优秀校友工作者的决定》,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通报了校友工作情况及未来工作构想。

会议为疫情期间成立的河北校友会、辽宁校友会和老三届校友会颁发了会旗、会牌;推选樊红峰、郝勤生校友为山西师范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并颁发了聘书。

与会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祝愿,并围绕新形势下母校的发展和建设、未来校友工作的开展以及如何感恩母校、奉献爱心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校友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校友们参观了母校校园,找寻求学足迹、重温师生情谊。(校友工作办公室/文 饶二保 王宝谊/摄)

会议现场

颁发荣誉证书

授旗、授牌

颁发聘书

合影

参观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