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美学通识课程建设研讨会召开

  2021-04-20 18:59:11  

4月17日下午,我校在科学会堂B座503会议室召开了美学通识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对美学通识课程名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作了规划,对课程建设和教学内容、板块设计等提出要求。校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传媒学院院长曹飞主持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美学通识课程建设的宗旨是要面向广大的在校学生,尤其是刚进入大学的学生。作为一门通识性课程,要适当降低学科的理论性,培养学生以世界思维、美学眼光去感受生活,要让学生对美学和生活有兴趣、有感触。他强调,课程是专业建设的基础,建好课程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本保证;确立课程名称、制定好课程内容与方式、用好授课方法是关键。

美术学院、文学院、音乐学院、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从艺术与科学角度、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知行合一的能力、引导学生对生活和艺术的认知及鉴赏能力方面对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议。(传媒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