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 ,安全共担当”第二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

  2021-03-25 16:40:11  

2月20日至3月21日,我校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安全共担当”第二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社会学与法学学院获得冠军,食品科学学院获得亚军,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获得季军,戏剧与影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获得优胜奖。

竞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多次亲临现场指导。他要求,活动组织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希望大家通过参加此次竞赛,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学到更多的安全知识,并将知识运用到平时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成为学校安全知识宣传员,利用有效方式不断向周边的朋友、家人宣传安全知识。

本次竞赛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在统筹疫情防控、学校发展和校园安全基础上开展的一次竞赛活动,也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竞赛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国家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常识展开。共有2216名选手报名参赛,经学院内选拔赛、学校半决赛、总决赛三个环节,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活动由武装保卫部(处)、校团委、学校安全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社会学与法学学院承办。(社法学院 供稿)

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