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学校安全教育一体化研究”开题论证会举行

  2020-12-20 04:14:46  

2020年12月19日下午,董新良教授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20年度国家一般课题“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学校安全教育一体化研究”开题论证会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大学侯怀银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瑞映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余雅风教授、北京教育学院李雯教授、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卢红研究员担任课题论证专家。会议由社科处处长赵跃先主持。

许小红对董新良教授及其研究团队成功申报2020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表示祝贺。她指出,该课题的成功获批,是学校安全教育中心研发工作的新进展,也是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领域的新突破,对于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校园,全面提高大中小学生的国家安全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论证专家一致肯定了该课题的研究价值,认为研究主题明确,内容充实,思路清晰,具有较强的时代意义和现实针对性。同时,论证专家组对后续研究提出了宝贵意见。一是进一步明确界定核心概念和研究假设,凝炼和突出研究问题;二是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确保课题高质量运行;三是增加实证调查,充分把握学校安全教育实施现状;四是拓充研究团队,加强跨学科研究等。

论证会由社科处主办,学校安全教育中心、教育科学学院和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本次会议得到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法治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支持。(安全教育中心/文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