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助力消防安全—我校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2020-12-12 20:19:44  

今年以来,我校在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常规安全工作正常化背景下,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作用,不断加强“防火墙”工程建设,助力校园消防安全。

推动安全教育进课堂、应急演练全覆盖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工作常态化已成为我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一是我校建立了安全教育网络教学平台,从2020级新生开始,采用在线学习与在线考核,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引导学生分专题学习各领域安全知识,并对学生学习考核情况分析汇总;二是成立了校院两级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配合各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举办应急疏散演练与灭火演练,让师生在演练中熟悉逃生路线,掌握逃生技巧,熟练使用各类灭火器材,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多轮安全隐患排查,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隐患做到马上整改,对不能马上整改的隐患向相关单位或业务归口部门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存在的较大及重大安全隐患以书面形式报学校协调解决,我校安全状况整体良好。

近年来,我校始终秉持“硬件不足软件补,技防落后人防补,能力不足学习补”的安全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12345678安全工作法,不断完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上下联动的“七查”工作机制,持续加强消防安全能力建设,在全校形成了浓郁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2020年,我校荣获第五届山西省119消防工作先进集体。(武装部  供稿)

灭火演练

应急疏散演练

安全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