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刘二保教授当选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第三届常务理事

  2020-09-18 16:51:45  

2020年9月12日,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在山西农业大学龙城校区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修订后的新章程,选举产生了山西省土壤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山西省科协副主席郝建新、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副校(院)长李宏全出席代表大会。我校刘二保教授率团队参加了会议。刘二保教授当选常务理事,薛冰纯,张杰,王慧,刘丽萍四位老师当选理事。

十几年来,刘二保教授及其团队十分关注山西农业的发展,以化肥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结合为主线,开展了从微观结构到宏观性质、从实验室到大规模生产的产学研工作,在理论阐释、扩充肥料种类、开展工艺研究、建立科研协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团队未来将进一步围绕山西农业发展需求,将肥料的颗粒化技术与农业资源环境、土壤污染治理等学科结合,服务于粮食安全、生态和生物安全,为耕地质量保育、化肥零增长、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有机旱作农业、特优农业发展等国家和地方重大产业需求开展工作。

来自全省各地的230余位土壤肥料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推广工作者参加了会议。(化工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