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生命教育教研员高燕应我校邀请举办视频直播讲座

  2020-05-25 10:47:03  

  2020年5月23日上午,全国生命教育教研员、全国生命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全国生命教育形象大使高燕老师应教育科学学院和学校安全教育中心邀请,在钉钉直播平台作题为“新时代生命教育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董新良教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高燕老师首先介绍了她从事生命教育研究的缘起,将自身创作《生命教育读本》(青年版)、《新时代生命教育》的历程与大家进行分享。其次,高燕老师系统阐述了生命教育的内涵、以生命教育理念为支撑的班级自主管理模式等,并对生命教育和安全教育加以区分,指出当前学校对生命教育的忽视以及今后急需解决的生命教育演练等问题。最后,高燕老师结合自身研究经历与工作感悟,与学生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生命教育研究有了更深的感悟,对如何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寻找研究主题有很大启迪。(学校安全教育中心  供稿)

 

全国生命教育教研员高燕应我校邀请举办视频直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