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08-17 14:56:29  

  8月12日,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长杨军,山西师范大学原校长武海顺,副校长许小红、张献明,以及华南理工大学高松院士、中国钢铁研究院李卫院士、清华大学潘峰教授、帅志刚教授、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王建国研究员、中山大学童明良教授、南京大学左景林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丁向东教授、兰州大学刘伟生教授、天津大学杨全红教授、河南大学杜祖亮教授等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我校科技处、化学与材料科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卫建国致欢迎词。会议围绕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和发展进行了汇报与研讨。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环节中,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小红教授、副主任张献明教授、郑文军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贾建峰教授针对总体定位与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重点实验室发展研讨环节中,专家组围绕管理机制、学科建设、研究方向、成果产出、人才队伍等方面进行了分组讨论。
  杨军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评估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既是重点实验室的要事,也是学校的大事,学校各部门要全力以赴配合重点实验室做好评估工作。专家们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对顺利完成评估起到重要促进作用。重点实验室要高度重视专家组的建议,对评估材料进行修改与完善,争取顺利通过本次评估。(科技处/文 张蕴强/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致辞

校长杨军讲话

山西师范大学原校长武海顺出席会议

华南理工大学高松院士出席会议

中国钢铁研究院李卫院士出席会议

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

重点实验室发展研讨

会议现场